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

勇敢启程

你是 苗。
你是我湖南的同學,長江以南。
你是從前我們班的學習股長,我第一眼看見你就覺得你有一雙很有才氣的眸子。
你找我背英語課文,我看出來你很緊張,而你表情異常平靜。你老背不好。你說你實在不懂得怎么學英語,我就假裝苦口婆心的給你講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。我說英語很好學,只要有興趣。但其實我跟你不熟。
到現下都五年了,其實我是真的跟你不熟。幾乎沒說過話,我也不了解你,你更不了解我。所以你寫了篇關於我的文章,你說寫不好。
但是我一直都還記得你喜歡戴個蘭色的鴨舌帽,坐教室的最後一 排。
你走路的時候會微微斜著頭。
你下課會百無聊賴的站在走廊上遠眺,然後偶而回過神會扯女生頭髮。
你會背上你學習股長的稱號翹課去上網,然後回來面無表情的被老班訓。
你會吃冰淇淋,和那個年齡的孩子一樣。
你會寫出很美的文字,拿省作文競賽二等獎,你是你們高中的編輯。
你會說我的文字很稚嫩。
其實你不知道,好多女孩子都背著你說你怎么樣怎么樣不錯,怎么樣怎么樣獨特。可你總說你很孤單,你說你也想戀愛,你說卻沒一個人看上了你。
那麼你說,為什麼會這樣呢?
其實我覺得是你還不夠勇敢。
當人們相處的時候,內心總是有那麼寫隔閡。你會懷疑,惶恐,甚至你害怕被傷害。
那樣子,你是不是覺得很自卑?
愛是首先喜歡自己,然後旁人才能發現你。
然後喜歡自己的優點,改變自己的缺點,你會發現你的新的旅程,你將會覺得多滋多彩。
寫這篇文章就是想鼓勵你。
希望你勇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